中新網南蘇丹瓦烏4月7日電 (郝國華)頭戴藍盔、身著鐵甲、手握鋼槍……當地時間4月7日早上7時,第十二批赴南蘇丹維和大隊組織了一次特殊的升國旗儀式,全體官兵一身戎裝、高度戒備,以臨戰姿態迎接五星紅旗的冉冉升起。
  “當一個人在遠離祖國的時候,才會從內心深處發現自己是多麼眷戀自己的祖國。”第二次參加維和的大隊參謀長朱紅傑如是說。2012年初,他就作為第九批維和大隊參謀長赴南蘇丹,在這片紅土地上整整工作了10個月。據他介紹,上次維和期間,每天升國旗時間,所有人都會停下手頭的一切工作,默默地註視著五星紅旗升起,那種感覺就好像祖國母親在自己身邊一樣。
  在他的提議下,維和大隊以臨時黨委的名義形成了抵達任務區後的第一項決議:堅決繼承以往的優良傳統,要讓五星紅旗永遠在UN城的紅土地上高高飄揚。
  得知大隊要舉行升國旗儀式,官兵們興奮之極,旗手、護旗方隊一遍一遍地組織排練,害怕出現一絲一毫的失誤;五中隊班長王衛東帶著本班戰士,把國旗台角角落落仔細打掃了一遍;二中隊隊長馬明生帶著中隊官兵,在廣場上向著國旗反覆訓練最簡單同時也是軍人最基本的禮節——敬禮、禮畢。
  4月7日7時0分,升國旗儀式準時開始,短短46秒的升旗,讓官兵們經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大家自發地合著音樂唱起了國歌。升旗結束時,大隊長進行致辭,問到大家“有沒有信心完成維和任務”時,操場上響起了排山倒海的聲音,“有!有!有!”
  一中隊戰士李冬勇說,“我是第一次走出國門,在異域他鄉參加升國旗儀式,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當我離祖國越遠的時候,心反而離祖國越近,就好像一名遠行的游子在那一刻忽然看到了母親一樣。作為一名共和國軍人,我一定會牢記祖國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堅決完成維和任務,讓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為我見證。”(完)  (原標題:中國第12批赴南蘇丹維和大隊首次舉行升國旗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47lulf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