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中之哨:黑暗之中我會永遠守候著你 這幾天濕濕冷冷、陰陰灰灰的天氣,昭告著人們冬天來了!好想學熊一樣躲在洞穴裡冬眠,任它天塌下來都不管,可是實際上,現在的我連想要好好自然睡到醒都難得呢!「風中之哨」(Whistle Down The Wind),是我曾常聽的一首歌,陪我通過一段生命困巴里島頓、暗夜漫漫的日子。心中忽然又浮現這首歌,便特地上網找出影音檔po出來,為所有我關心的人祈福!《微風輕哨》(Whistle Down The Wind) 是安德魯洛依韋伯在九十年代的少數作品之一,描述一位小女孩為了保護神秘的陌生人,在成人勢利冷酷的社會裡掙扎衝撞,卻始終保持自己天真自信的本性。通過這次經歷,發現了自己也明白馬爾地夫自己要走的路。劇中幾首歌曲旋律皆十分優美,同名主題曲由澳洲流行樂壇第一天后Tina Arena來詮釋,聲音清亮高亢動人。一般人將Whistle Down The Wind譯成「微風輕哨」,然而我認為譯成「風中之哨」,比較有穿透黑暗困境的感覺。 Whistle down the wind風中之哨  Whistle down the wind風中之哨  Let your voices carry 禮服讓你的聲音傳出   Drown out all the rain 蓋過雨聲   Light a patch of darkness 點亮一片黑暗   Treacherous and scary 陰險可怕的黑暗   Howl at the stars 仰望夜空長嘯   Whisper when you’re sleeping 睡夢中輕輕歎息   I’ll be there to hold you 我會始終伴著你   I’ll be there to stop the 西裝外套chills 我會為你驅走寒冷   and all the weep 和所有的悲傷   Make it clear and strong 清晰而強烈   So the whole night long 在這漫長黑夜中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你發出的每個信號   Until the very end 直達盡頭   I will not abandon you 我不會放棄你   My precious friend 我珍愛的朋友   ARMANISo try and stem the tide 努力做個潮頭勇士   Then you’ll raise a banner 你會樹起一面旗幟   Send a flare up in the sky 照亮一片天空   Try to burn a torch 燃亮一支火把   And try to build a bonfire 燃起一片篝火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你發出的每一個信號   Until the very end I’m there G2000直達盡頭,我伴著你   So whistle down the wind 迎風吹哨吧   For I have always been right there 我會永遠守侯著你   Howl at the stars 仰望夜空長嘯   Whisper when you’re sleeping 睡夢中輕輕歎息   I’ll be there to hold you 我會始終伴著你   I’ll be there to stop the chills 我會為你驅走寒冷 西服  and all the weep 和所有的悲傷   Make it clear and strong 清晰而強烈   So the whole night long 在這漫長黑夜中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你發出的每個信號   Until the very end 直達盡頭   I will not abandon you 我不會放棄你   My precious friend 我珍愛的朋友   So try and stem the 結婚西裝tide 努力做個潮頭勇士   Then you’ll raise a banner 你會樹起一面旗幟   Send a flare up in the sky 照亮一片天空   Try to burn a torch 燃亮一支火把   And try to build a bonfire 燃起一片篝火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你發出的每一個信號   Until the very end I’m there 直達盡頭,我伴著你  結婚 So whistle down the wind 迎風吹哨吧   For I have always been right there 我會永遠守侯著你   So whistle down the wind 迎風吹哨吧   For I have always been right there 我會永遠守侯著你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裝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47lulf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